风华绝代 私享雅韵丨中国红木馆旗袍文化秀即将开幕

icon 2018-10-08 15:36:19
icon 0

摘要:旗袍,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是中国悠久的服饰文化中最绚烂的现象和形式之一。也许很多人的旗袍情节都是在张爱玲的笔墨中滋生,在王家卫的镜头里悄悄怀藏的。张爱玲在她的《更衣记》中这样写道:“1921年女人穿上了旗袍。”她钟情于旗袍,无论是笔下...

  旗袍,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是中国悠久的服饰文化中最绚烂的现象和形式之一。也许很多人的旗袍情节都是在张爱玲的笔墨中滋生,在王家卫的镜头里悄悄怀藏的。张爱玲在她的《更衣记》中这样写道:“1921年女人穿上了旗袍。”她钟情于旗袍,无论是笔下的人物着装,还是自己的穿衣风格,都与旗袍紧密相连。 

  在喜爱之人眼里,旗袍像一本书,需要打开它,深入去探究。而对于欣赏美的事物,大多数人都是不会拒绝的,特别是旗袍这极有历史意义的美的服饰。

  10月13日,由新浪家居、湖南中式设计院、中国红木馆、福居阁艺术红木馆联合举办的“风华绝代 私享雅韵——中国红木馆旗袍文化秀”将在中国红木馆A馆负一楼中庭开幕。现场将陈列着由能工巧匠们手工制作的精美旗袍,款式花样各异,或清新曼妙,艳丽芳菲;或端庄雅致,雍容华滋,从中可一窥旗袍独特的靓丽风韵。这些美得不可方物的中国国粹,置于璀璨的华灯之下,与名贵红木家具相辅相成,将周身的东方典雅韵味和复古气息感染至现场的每一个角落。

  同时,会上将进行旗袍文化讲解,那些关于旗袍的历史、剪裁方式、关于旗袍的故事,都将娓娓道来,让你更懂旗袍,更懂这个给予了东方女性独有风韵的国粹。现场将邀请名家大咖对2018年中国红木市场大环境进行简析、万众瞩目的旗袍秀也将正式拉开帷幕,模特身着旗袍走秀,现场演绎“古与今”的魅力碰撞,以期让观众在享受旗袍之美的同时,还能够了解其背后所承载的历史文化和人文精神。

  一场充满东方韵味的艺术盛宴、一次别具一格的感官享受即将拉开帷幕。10月13日,中国红木馆A馆负一楼中庭,“风华绝代 私享雅韵——中国红木馆旗袍文化秀”将传统融入现代生活,助力文化与艺术的融合创新发展,敬邀新浪网友现场品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