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开工怎样避免瓷砖掉落? 专家支招:可选薄瓷砖

icon 2016-03-03 09:36:38
icon 0

摘要:这段时间,家里的地板砖踩上去嘎吱作响,阳台上的瓷砖突然脱落。电梯间的60厘米宽的墙壁砖也掉了一大块,险些砸到小孩。我想知道瓷砖掉落的原因是什么?怎么才能补救和预防?

  市民罗女士来电:这段时间,家里的地板砖踩上去嘎吱作响,阳台上的瓷砖突然脱落。电梯间的60厘米宽的墙壁砖也掉了一大块,险些砸到小孩。我想知道瓷砖掉落的原因是什么?怎么才能补救和预防?
  广厦热线回复:据调查,不少家庭在冬末春初都曾出现瓷砖空鼓和掉落现象。马可波罗瓷砖湖南总经理魏志刚解释,导致瓷砖脱落的原因很多,比如施工水泥过期、瓷砖铺贴不规范、瓷砖质量不达标等。“气温骤降,容易导致砂浆体积收缩与瓷砖体积收缩不一致,降低砖体与砂浆的黏结力。”他建议,上墙的瓷砖,最好保持每一块的宽度在40厘米以内。
  记者从市装协了解到,瓷砖空鼓(脱落)在装修返修问题中已位居前列。从事装修行业近10年的泥水师傅张建军为市民支招,在瓷砖铺贴之前,先要清理墙面,上墙的大砖最基本的要用水泥加瓷砖胶,铺设顺序最好是从下向上铺贴,一面墙不能一次贴到顶,以防瓷砖自重较大,引起塌落。铺贴好后,要把缝隙填好,否则空气水汽渗入后还会导致空鼓。
  业内专家建议,消费者购买时可考虑买薄瓷砖,在节能环保之余,能有效减少所铺贴的墙面和地面的负荷,用在高层建筑中,不易沉降、变形和脱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