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张福军:完善装修体系 营造安全家居

icon 2015-03-13 10:00:18
icon 0

  一年一度的315盛典即将来袭,人们又开始把目光聚焦到各种消费的陷阱和黑幕。人们对于爱家装修中的一系列问题,也投入了更多的关注。今年315的主题是:“携手共治,畅享消费”,而营造良好的消费维权环境,需要行业各个方面的共同努力,当大家都行动起来,才能看到实效。为此,新浪家居非常荣幸邀请到了苹果装饰集团总裁张福军接受我们的采访。

苹果张福军:完善装修体系  营造安全家居
苹果装饰集团总裁张福军

  采访嘉宾:苹果装饰集团总裁张福军

  采访时间:2015年3月11日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徐丹

  >>>以下为访谈实录内容:

  【新浪家居】:315消费者权益保障日即将到来,请问今年贵公司在哪些方面完善消费安全体系,让消费者满意消费、放心消费?

  【张福军】:2014年苹果装饰推出了“安全家居”的产品理念,从设计安全、环保安全、施工安全、材料安全等多个角度,诠释了家庭装修本身就应该注重‘予人方便、予人安全’的人性化设计与施工。目前活动已经推出,市场反应极好。

  人的一生有80%的时间是在室内度过的。面对日益严重的由装修导致的甲醛、甲苯等空气污染,空气质量也成为未来长时间内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2015潇湘晨报携手苹果装饰将对空气污染的系列话题进行重点报道,以苹果装饰“安全家居”(第二届)为主题,邀请省疾控中心、省装饰协会等权威部门,向读者发放免费的空气质量检测仪,向读者免费开展室内空气质量及免费健康体检,和读者一道探索健康居家方案。

  【新浪家居】:您觉得家装建材维权问题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近些年有没有什么变化?您对消费者有哪些建议?

  【张福军】:首先是施工质量问题, 装过房子的人都知道装修是一门很深的学问,材料好不好、工人师傅负不负责、手艺到不到位都能影响到施工过程中的施工质量。

  其次是装修工期延后, 造成工程延后有两个方面,一个是来自于装修公司设计师和施工方沟通欠缺,工序安排不合理,造成返工等等;还有一个方面就是来自于客户,比如施工过程中,设计方案改变,项目的增加

  第三是售后问题, 对于交工后,装修出现一些质量问题,苹果装饰会有两年的保修期,两年内如果出现质量问题,我们会免费负责维修,不可能让客户承担这些问题。

  在我看来近些年,客户可能越来越注重客户反映渠道、家居环保问题。为什么这么说,客观的说,任何一家装饰公司都不可能在装修施工的过程中做的毫无瑕疵、尽善尽美。所以客户反映渠道(比如说总经理直达邮箱)是企业了解客户问题的良好通道;第二我们如今最关注的无非是雾霾、环保的问题,那家居安全就势必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热点。也是基于这个原因苹果装饰今年的第二届安全家居也会有不一样的精彩,相当于是去年的升级版吧,也希望广大消费者积极的参与进来。建议大家选择大一点、正规一些、具有企业责任感的家装企业,减少装修遗憾。

  【新浪家居】:苹果装饰成立至今十多年,集团旗下高端品牌无数,从高端软装到时尚家装到老房再到网络家装,几乎满足了不同年龄层以及社会阶层的业主需求,请问您是如何把握机遇,迎合市场呢?

  【张福军】:俗话说‘一千个读者有一个哈姆雷特’,一千个消费者也一定不是只存在一种需求。不同的阶层,不同的群体有着不同的思想所以他们的需求也必然不同。例如80/90的小伙伴大多喜欢时尚、活力而积极向上的东西,所以我们有了柠檬树装饰。 而30~40岁这个社会区间的人物可能更加喜欢成熟、稳重具有责任感的品牌,故而有了我们的苹果装饰。还有我们的老房改造专家(这个品牌不用解释,一看就懂),其实消费者就是市场最敏感的神经系统,它会告诉你怎么样去搭建你的这些品牌,我们需要做的仅仅是培养我们的嗅觉

  【新浪家居】: 有人说2015年是家装行业的颠覆之年,也是电商的繁盛时代,您怎么看?您觉得家装遇上电商应该如何更好地结合?

  【张福军】:互联网、电商产业的迅猛发展势必给家装行业也带来一次洗牌,即使这样,但也绝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只能说我们在这个暗藏着许多的机会,又并存着风险的时刻,我们需要注重互联网家装的发展并搭建这样的平台,体验这种新的家装模式将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至于怎么结合,我认为线上+线下的玩法才会是最棒的玩儿法吧

  【新浪家居】:目前企业发展现状如何?2015年有哪些规划?

  【张福军】:企业目前发展在家装业来讲已经日趋成熟,各类品牌特征已经被消费者深受喜爱和追捧。2015我们将一如既往开拓与深挖家装市场,运用互联网思维把家装做到极致。

  【新浪家居】: 请您跟我们网友说说您的315诚信宣言。

  【张福军】:我们作为潇湘晨报第十四届读者节【‘一呼一吸总关情’2015年湖南安全家居公益总行动】唯一合作指定单位,向广大消费者承诺我们会一直致力于‘安全家居’产品理念,为消费者带去放心家装、健康家装。

  【新浪家居】:谢谢张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