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树装饰CEO周昆:用80后的态度做“有温度”的事

icon 2015-07-24 16:10:23
icon 0

  【前言】:2012年,柠檬树以世界吉尼斯记录最大雷锋涂鸦的形式亮相星城,一反传统,首次将目标消费群聚焦在年轻人身上。“80后可以算是消费主力军了,最大的90后也已经25岁了。”在柠檬树总经理周昆的眼中,年轻是一种态度。同样作为80后的他,在不到3年的时间内,将一个从零开始的家装品牌发展到了拥有7家门店,并且规划布局省外。诚如周昆所言,品牌需要温度,而他也正在做一些有“温度”的事。

  以下是对周总做的一个独家专访,看看他心目中的柠檬树装饰。

柠檬树装饰CEO周昆:用80后的态度做“有温度”的事

  周总:柠檬树装饰对于我来说,即是我的孩子也是我的伙伴,每个人都望子成龙,于是会给他注入更多的心血,希望他成长得更快,有时候是呵护,但更多的时候是“要求”,想要做更多的尝试以及更高的期望。在现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我受到过很多挫折,曾经很痛苦去思考,很痛苦去坚持,直到现在慢慢摸到脉。我没有很过强的背景,也没有“互联网思维”,不管是哪一行,卖什么产品,基本商业原则都一样:通过扎实的服务满足客户的需求,取得用户的信任。其实企业发展爬坡过程中,更多难点是我的天花板在哪里?能不能把自己天花板拉开来,能不能打破。所以自2012年以来,不管是”懒人装”,”韩国设计之旅”还是”8090我是梦想家”,我们在尝试与众不同,我们在诠释年轻人的世界。

  这是我很受触动的2个故事,这也是我一直所坚持在做的事:

  两年多前,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的一个小镇上,我拜访一家PRADA的专卖店,这家店已经开了50多年,老板是一个红色头发的老太太,有82岁了。58岁的店长,是她的儿子。还有一个很帅的意大利小伙子,是她的孙子。店里的商品我不大记得了,只记得这个细节,我们总把奢侈品的文化传承挂在嘴边上,他们就是三代人把一家店做了50多年,这种行动才是传承。我也希望柠檬树的文化能够一直延续下去,不管是下一个3年还是30年或者更长,这才是一个企业的成功之处。

  第二个故事。去年在瑞士巴塞尔钟表展上,有一个女孩坐在熙攘的人群中,耐心的在表盘上画一个维纳斯像,我在旁边呆呆的看了半天,很像电影里的一个镜头。其实,我看的不是女孩和她的画有多漂亮,而是被她心无旁骛的专注神情迷住了。

  对于柠檬树装饰,我希望它以后不仅仅是公司,更是受人尊敬的企业,而这个不止是市场占有率,更多的是企业的文化和消费者对于品牌的一个信任度。“一年装多少套房子并不是值得骄傲的,而是有多少人住在柠檬树装饰装修的房子里。”我希望我们能给年轻人一个舒适的家,同样交到更多年轻的朋友。

  一路走过来,现在柠檬树装饰已经有7家店。我特别感谢陪在我身边的伙伴们,有一大帮年轻人在奋斗,他们都是怀着梦想的屌丝,而我,只是想尽我所能,为员工的事业发展而奋斗,为他们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公司是大家的,我们不会停下开拓的脚步...

  【后记】:一说到周总,他的微信名总是让人印象深刻:我是猴子派来的救兵。而周总给我感觉的标签就是:幽默风趣又不失原则,偶尔的过度纠结症和完美主义者。 和他聊天,总是觉得特别轻松。富有有幽默感的人不但能看到生活中美好的一面,还能给别人带来快乐。不同于其他的霸道总裁,周总给我的感觉就是细心又温柔的好领导哟~男神不二人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