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设计•中国行长沙站丨孙云:设计和很多领域都应互通

icon 2019-08-22 22:28:51
icon 0

摘要:今年,“室内设计•中国行”正式跨入它的第七个年头。8月22日,2019年第七季室内设计•中国行长沙站,在长沙芙蓉国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成功举办,为湖湘菁英设计师带来一场设计饕餮盛宴。活动得到了联合发起机构、各地设计师和媒体的高度参与及支持。...

  今年,“室内设计·中国行”正式跨入它的第七个年头。8月22日,2019年第七季室内设计·中国行长沙站,在长沙芙蓉国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成功举办,圈内顶级名家接力演绎后现代主义,为湖湘菁英设计师带来一场设计饕餮盛宴。活动得到了联合发起机构、各地设计师和媒体的高度参与及支持。

  2019年第七季室内设计·中国行长沙站

  现场,新浪家居独家专访到了内建筑设计事务所合伙人、设计总监 HYSSOP Cornerstone服装品牌创办人孙云先生,以下为采访实录整理。

 【新浪家居】:您前两天刚参加过“室内设计·中国行南昌站”,今天长沙站的活动,您对中国行这个活动有了哪些新的认识?

 【孙云】:经历过南昌站以后,我对室内设计·中国行这个活动肃然起敬,它把整个中国设计圈糅合在一起。同时,赵雪松、赵虎等业内人也是付出相当多的努力来促成这个活动的落地,全国这么多的优秀设计师支持,我认为他非商业并且带来了很好的学术结果。

  孙云先生与小浪合影

 【新浪家居】:从做建筑室内设计到服装设计,这样的跨界,您觉得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共通点吗?您是怎么平衡这两者关系的?

 【孙云】:建筑和服装从来都是互通的,其实不只是服装,甚至是戏剧、音乐、舞蹈等。设计和很多领域本来就应当互通。设计师实际上是站在艺术和商业、艺术与现实世界之间的桥梁上,我觉得设计师应该是跨越桥梁的人。所以他应该把艺术创作带到更多人的生活里,同时,他应该去接触其他的艺术门类,让那些设计门类在他的设计作品里面呈现,使艺术真的可以融入生活。从服装、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本身来说,我觉得其实没有鸿沟,唯一的鸿沟就是技术鸿沟,技术鸿沟其实是最容易跨越的,人真正难跨越的是思想意识。

  2019年第七季室内设计·中国行长沙站

  【新浪家居】:现在消费者越来越年轻化,您的设计趋势会随着消费者的年龄层有变化么?

  【孙云】:我会随着我心态的改变而改变,而不会随着市场随波逐流。如果我做的是纯商业行为,我当然需要随着市场的改变而改变。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越活越年轻,我也愿意和年轻人在一起。无论我做服装还是其他事情,其实都是在促进我做室内设计和建筑,因为那些年轻的思维方式会对这些产生影响。

  《不舍野马岭》设计作品

 【新浪家居】:常有设计师抱怨时间不够用,那您是如何一直保持学习的心态、越活越年轻呢?

  【孙云】:学习对我来说,不是立定心志,我要学习。学习的姿态应该是融入生活,是无时无刻的,我觉得学习可以从最微小或最伟大的人身上学习,也可以向自然学习,也可以向上帝学习,所以,学习是一种自然而然的生活方式,学习是一种生活状态。

  孙云老师带来了《未有之事》精彩演讲

  【新浪家居】:您能为我们描述一下您眼中的张灿老师吗?

 【孙云】:张灿老师意志坚定,我非常尊重他。张灿老师也是善于生活的人,注重家庭,有非常好的家庭观。他在洱海边有一个自己的旅社,这也是他对生活态度的表达。很多人都在想,但是真正在做的人很少。

 孙云是谁?

  一位酒吧老板,卡萨布兰卡酒吧一个杭州人都听说过的名字。60㎡的面积,每晚爆满,吸引人前往的原因就是酒吧独特设计,自己身兼数职,既是酒吧的老板更是设计师。

  一位室内设计师,舞台设计出身,但是却设计过上不少服大大小小的艺术馆及名宿建筑。行走过多个国家进行学术交流,并在2003年与设计合伙人沈雷,创办了自己的设计事务所起的名字为“内建筑事务所”。

  一位服装设计师,设计毫无跨界,在多数人眼中,本该专心与此,但他却绝非止步于室内设计。随后创办了自己的服装设计品牌,成为对话框hyssop服饰品牌创办人,让外媒大加赞赏,足可见受欢迎程度。

  内建筑?

  孙云将自己的室内设计事务所命名为“内建筑”,以空间的艺术,看待室内设计,更好地表达了自己对待设计的态度。设计事务所自2004年4月成立以来,重新审视了建筑与室内设计长期割裂的关系,非模式、多层面地从空间设计的整体性角度思考室内与建筑的交融性,并由此展开了“新设计的视野构建计划”。以孙云和沈雷为核心的设计团队,凭借其多年来的从业经验、丰富多元的创新思维,致力于跨越建筑与建筑内设计的界限。他们坚持探索,匠心独运地设计出隐居上海等一系列广受赞誉的作品,不仅反映着他们对建筑与室内关系的思考与态度,同时也彰显了他们崇尚内心自由的追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