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设计研学 走进大咖工作室 | 共话湖湘设计

icon 2023-07-03 09:54:10
icon 0

6月28日

G+设计研学 走进大咖工作室

首站启于长沙

参访山乙山合、山乙建设公司

创始人赵益平现场分享

长沙、永州、宁乡等30余位城市设计师齐聚

共同探讨,碰撞设计火花

助力湖湘设计圈层发展

搭建平台 助力设计发展

长沙简一总经理 杨胜

  长沙简一总经理杨胜,在开场伊始为我们阐述此次设计研学的发起目的。希望借此机会,打造湖南圈层交流的平台。以走进设计导师公司的形式,达成深层次交流。设计公司运作、公司管理、设计提升等,设计本身与设计之外的内容,都很值得互动探讨。期待大家在此能学有所获。

 精细化设计 设计的进阶

  在当下客户需求趋于多元化的社会,独居人群、两口之家、多代家庭的旧房改造、老龄人群、高端用户群体等,不同的人群需求也会有所不同。在人居需求不断调整升级中,空间中的美学与功能性的平衡显得尤为重要。

  精细化设计,是通过设计美学与功能需求结合,达成既富有美学调性同时满足用户需求的设计落地。

山乙山合、山乙建设创始人 赵益平

  赵益平老师现场分享,对于精细化设计,如何达成需求功能与美学功能的结合,形成设计落地的自洽。

  于客户需求,尊重一切的起点,从中去发现过程中的逻辑的自相矛盾。

  于功能需求,推进生活的理解,对生活场景进行拆分,细化各项与生活紧密相关的部分。

  于空间美学需求,推演各项功能指标,植入空间叠加的设计理念,使得各项功能指标即存在又似乎于无形,放开了空间的束缚。

  于空间情绪需求,关怀到空间中每个人的使用情绪,而不是孤立地思考主人的感受,细化到每个人,每件物的空间存在性。

  同城互动 同频思想交流

美之庭设计院院长 戴鹏

  精细化设计是我们做好设计必须要了解的。在美学与功能需求之间,它两者不应是对立面的,设计是可以把两者更好地结合。

  在第一次与客户沟通时,客户的需求大致都相同,但在精细化落地的时候就会发现不一样。

  而设计师更应该以设计的专业性,为客户达成精细化设计落地。获得客户的尊重,让客户对设计师从俯视的视角变为仰视,这是我们设计师应该做到的。

壹方建构室内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 雷俊

  今天的活动感受最深的是赵老师分享的当代精神。我是80后的设计师,也是正在爬坡的一批设计师。在设计行业都在关注自我提升的时候,赵老师愿意停下来帮助我们青年设计师成长,无论外出演讲还是个人成长中,都无私帮助及提建议,来推动湖湘设计力量的前行。

微视设计 设计师 徐鹏程

  很感谢有此学习机会,在长沙会经常遇到赵益平老师做的标杆项目,想请赵老师分享一个有意思的客户案例。

  赵益平老师:从业这些年,一直很感谢我的甲方,没有他们的支持不可能出来众多落地的作品。在2006年的时候,有一个甲方找到我,他很明确想要某一风格的设计,但是当时年少情怀很重,就想做自己创意设计给到甲方。随着年纪的增长,开始蜕变如同松子变成松树的过程,才是原创精神,而不是把自我想法强加甲方身上。

  设计首先需要尊重甲方的意愿与生活方式。作为设计师来说,我们需要用设计的本事去解决甲方在空间中生活的问题,才是以专业帮助甲方解决问题。

天匠空间设计 创始人 张向东

  以前做设计,更多的是讲设计概念,落地细节考虑不足,更多追求宣传效果。但经过多年的锤炼,设计师的思考更加成熟,设计也更多从客户需求出发。

梵简设计 创意总监 吴术明

  从广东回到湖南,选择了做更为擅长的赛道,所以目前都在做自建别墅。从建筑、设计、落地到拎包入住,全体系设计落地。

  设计一套房子其实是在打造场域空间,是形态学的一种。不同的空间打造的场景,对于气场与场域的形成都不同,是需要我们设计师不断学习的。

柏舍装饰总经理 李莎

  在设计行业内卷越来越严重的这几年里,尤其是新媒体的崛起后,客户获取信息来源多了很多,对于设计的想法不再只是听设计师说,更多有自己的主观意见。

  今天赵老师分享的精细化设计的逻辑体系,对于我们来说很受用,能帮助我们更好地从细节表达设计师的专业性。

梵境设计设计总监 唐林波

  私宅设计,其中一点是人与社会产生的关联,另一个是以人为本的角度。从建筑到室内可持续的边界,及个人在空间生活的情绪。

  我们的设计,应当更加关怀人在空间中的使用感受与温度。通过专业的设计,帮客户实现他的理想生活状态,是最重要的。

致欣设计创始人 陶鹏宇

  认知是一种偏见。其实客户只想看到他想看到的,包括以往很反感客户只听周边亲友的意见而不听设计师的专业建议,但随着时间推移,从抗拒到接受了。其实认知不同是很正常的,包括美学与功能的冲突,而精细化管理能更好地处理两者的关系。

金禧仓原创别墅设计中心 设计总监 邹清

  此次研学活动让我收获颇丰,结识了赵老师,参观了赵老师工作室,是给到我们满满的正能量的老师,期待老师的更多作品互动,带领我们共同成长。

东易日盛装饰首席设计师 李宜阳

  精细化设计也是我们目前在做的全案,全案不仅能把客户想要的设计效果更好落地呈现,也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全案托管能更好地保证落地效果,客户也能更省心。前期就能把更多精力放在客户对于需求、审美、习惯等功能与空间的结合,达成共识。

  活动回顾

G+设计研学 走进大咖工作室

全国进行中

我们下期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