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回顾 | 用设计点亮文化遗产,为设计注入人文美学

icon 2019-05-21 14:27:17
icon 0

摘要: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第一届大赛累计上万名参赛者,数万件参赛作品申报。一批真正有思想、有潜力、有创新精神的设计师通过大赛迅速成长,为设计行业未来发展奠定了新的基调。第一批从M+脱颖而出的设计人,改造敦煌、游学台湾,用前沿创意与实地践行搭建...

  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第一届大赛累计上万名参赛者,数万件参赛作品申报。一批真正有思想、有潜力、有创新精神的设计师通过大赛迅速成长,为设计行业未来发展奠定了新的基调。第一批从M+脱颖而出的设计人,改造敦煌、游学台湾,用前沿创意与实地践行搭建设计与文化的桥梁,用人文美学反哺设计。

  敦煌石窟之榆林第44窟  用设计点亮文化遗产

  作为贯穿千年的见证者与记录者,敦煌无疑是文化传承中不可多得的瑰宝。作为敦煌重要的组成部分,榆林窟现存有完整壁画的洞窟43个,用当代设计和空间美学,新建一个“敦煌石窟之榆林第44窟”,呼吁更多的人成为敦煌文化的守护者、传承美学的同时,去探寻当代中国更美好生活的方式。

  著名室内设计师陈德坚、何宗宪导师领衔带领五支“梦之队”,赴榆林窟现场体悟、感受敦煌文化,再回归当下和生活本身,用当代设计的理念和手法去“翻译”、诠释敦煌的意义。

  这场史无前例的项目改造计划,无疑将在中华历史文化以及敦煌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将成为中国室内设计历史上的里程碑,为历史与当下的交融提供样本,拉近历史与现实的距离,拉近传统文化与更好的日常之间的距离。

  台湾人文美学之旅 为设计注入人文美学

  台湾人文美学之旅集结蒋勋、陆蓉之、方文山、杨渡、凌宗湧等海峡两岸最具人文高度与创意启发的学者,为设计师精选最具当代价值的人文美学体验课程,这是一次艺术人文与设计美学的碰撞。

  杨渡老师认为,一个老师所做的思想启蒙,远远大过于你整个想要灌输给他的历史形态。藉由那些穿越时光的故事,体悟美学的传承,连接中华文化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方文山老师认为文字是历史的记录者,而建筑就是历史的见证者。当时代的车轮碾过时,有些东西可能就此消失了,但文字和建筑是永远都不会消失的。

  陆蓉之老师是“粉丝经济,流量为王”的拥趸,她语出惊人,甚至高呼“抄袭无罪”。她大胆预言未来不可避免进入“娱乐至死方休”的流量时代。

  凌宗湧老师在大自然中给设计师们上了一堂关于自然之美的设计哲学课。不仅更加深入地认识到自然之美,同时也在探索中重新认识了自己的潜能。

  2019年,谁能万里挑一,又建敦煌秘境石窟、游学京都?将中国设计未来力量的成长与思考带向世界的舞台。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长沙赛区火热开启,一场才华横溢,创意碰撞的设计大赛,等你来!

优胜福利

1.优秀参赛选手将获得明星导师指导并加入梦之队,参与改造国家物质文化遗产“敦煌”项目

2.梦之队将在红星美凯龙商场进行人物形式展示

3.深入世界设计之都(京都)游学

4.成为红星美凯龙签约设计师

5.获奖设计师还将享受红星美凯龙APP线上推广,媒体采访宣传推广等福利

6.高级研究班/短期培训班的学习机会

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长沙赛区赛程

报名截止时间:5月25日

网络投票时间:5月29日-6月9日

设计师方案宣讲分享:6月10日

长沙赛区颁奖典礼:6月17日

关于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

“为中国生活设计”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是由中国家居行业上市品牌红星美凯龙联合家居行业极具产业影响力、行业前瞻性、内容专业性的媒体平台新浪家居共同主办的年度设计盛事。大赛深度聚焦设计、生活、文化、环保、公益的有机融合,集结国内外尖端设计力量,共同推动高端人居与健康设计的纵深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