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整装生态链趋势大会长沙站引爆装企新视野

icon 2020-08-13 09:33:44
icon 0

摘要:中国整装生态链趋势大会2020巡回论坛长沙站完美闭幕,参会嘉宾200余人共飨智慧盛典。主办方未来商业智库首席专家李骞致辞,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李金龙发表讲话。名誉会长兼行业发展战略工作委员会主任姚保林,副会长兼秘书长范桂香参加会议。喜尔康...

  中国整装生态链趋势大会2020巡回论坛长沙站完美闭幕,参会嘉宾200余人共飨智慧盛典。主办方未来商业智库首席专家李骞致辞,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李金龙发表讲话。名誉会长兼行业发展战略工作委员会主任姚保林,副会长兼秘书长范桂香参加会议。喜尔康智能家居董事长吴锡山,居然之家中源怡居投资总经理曾超,尚品宅配高级总监舒畅,美迪装饰集团董事长钟菊成,靓家居常务副总裁万雪冰,金煌装饰集团副董事长廖成名,千思装饰集团总经理王洁,三只兔共享装修平台创始人韩军等嘉宾发表了精彩演讲。

  会上,大家就整装发展趋势各抒己见。李骞从产业趋势、用户趋势、技术趋势三个角度探讨了装修公司的未来。从产业链的角度探索了整装的发展路径,指出家装行业会最终会出现极大和极小两种业态,而小业态的模式应该是大后台小前端,即用技术支撑起来的小而美,小而全的店面,它的标签是“好而不贵”。未来的装修竞争要具备零售化思维,决胜在最后一公里,最终体现的是服务竞争。以此为原点会发生成本、产业、场景、产品、供应链、连锁模式、人才结构等一系列变化,最后带来的商业模式一定是好产品+超值体验+高效率+低成本。

  李骞表示,在未来的竞争中,思维能否进化决定装企的生死,在整个产业链生态中,装企需要零售化思维、零售化卖场需要产业化思维、全屋定制企业需要整装化思维、商家需要厂家思维,不能实现厂商一体化的品牌没有未来。

未来商业智库首席专家李骞未来商业智库首席专家李骞

  湖南省室内装修协会会长李金龙谈到了装企发展的核心要素,装修公司诚信经营,才能离成功越来越近,企业当家人的底蕴和视野,决定了装修公司的发展,企业家不断进步,坚持初心方得始终。在万物互连的业态中,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用信息流和现金流相互催生,加强合作和联盟,加深外部供应链合作,也要加深内部合作。同时要重视人才的作用,加强内部人才的培育力度,加强人才体制建设。

湖南省装饰协会会长李金龙湖南省装饰协会会长李金龙

  残酷的疫情让许多企业倒在了黎明前,但是尚品宅配却在疫情期突破了线上量尺的新高,尚品宅配高级总监舒畅,分享了他们在疫情期间化危为机的经验。首先是迅速反应,用7天的时间把服务搬到线上,用AI云设计助力,将房型数据库迅速建立起来,这种反应速度也体现了一个企业应对风险的能力。其次,线上引流成绩凸显,全网累计粉丝1.5亿,仅设计师阿爽一个IP每月收获量尺7000个。尚品宅配2019年线上量尺50万,疫情期间,2020年Q1线上带来的实际量尺数同比增长20%,而量尺成本同比下降27%。上海实现了同比去年140%的高增长,线上引流能力是尚品决胜于未来的独特优势。再次,尚品宅配全品类一体化设计销售,大幅提高了客单值,第二代全屋定制全品类模式,可以提供5000+个sku,实现家装主辅材、装配式背景墙、全屋定制家具及配套家居产品、电器等家居全品类的一站式配齐。用最优的价格,最敏捷的供应链,最智能的终端,实现高成交率和0库存。

尚品宅配高级总监舒畅尚品宅配高级总监舒畅

  在F2C扁平化的趋势下,智能家居企业纷纷投向家装赛道。作为国内最大的智能马桶代工厂喜尔康,之前一直低调地践行智能生产4.0的生产线,甚至已经达到了黑灯工厂的标准,此次喜尔康家居董事长吴锡山为大家展现了中国智造的新前景。国际领先的智能卫浴生产线,机电一体化与智能控制生产,能够生产智能家居的全系产品,从而真正实现全屋互连,并且为装企提供不同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能够提供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就相当于为装企装上了奔向新赛道的翅膀,唯有领先快跑,才能先发制人。

喜尔康董事长吴锡山喜尔康董事长吴锡山

  从李骞的专家视角、路径设计,到尚品宅配的转危为机、线上引流,再到智能家居的全屋互连,为装企赋能,论坛议题先跳出装企的视角,拓展了产业链思维,接下来又从装企自身出发,以身在其中的经验总结了应对新变化的智慧。

  来自广州的靓家居常务副总裁万雪冰特意赶到长沙,与本地装企切磋,分享他的创新求变之路。他首先将整装分为生产型、互联网型、经销商型和租赁型,而靓家居称自己为家服务型,用价格、产品、设计、施工、服务的确定性来应对不确定的客户,用100种以上的高性价比产品,服务一个客户,以终极的服务体验和产品性价比打造核心竞争力,做到整装端口化、设计主导化、交付基石化,靠产品赚钱,实现单门店盈利,并将区域市场打深打透。

  美迪装饰董事长钟菊成在谈到未来十年的整装业务时,跳出了整装的范畴,从国家政策谈到房产大势,从消费阶层变化谈到泛家居行业的全产业链布局,这让他的观点更具有由外至内的透彻和反观内在的觉察,他认为大环境下守业即创业,不做痛苦与冒险的事情,让企业得到持续发展。大环境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因此寻求机会,逃离危险区是头等大事。美迪装饰投入上亿元建立爱迪家·家装全流程管理平台,这个平台包括软件平台、智能门店和电子商务三大块,实现线上技术和线下终端的有序优化结合。预计该平台将于11月起,向装企开放,最终实现供应链联盟、装起联盟、异业联盟的全生态系统。

  论坛最后,居然之家中源怡居投资总经理曾超,金煌装饰集团副董事长廖成名,千思装饰集团总经理王洁,喜尔康高级顾问张学之论道家装,由三只兔共享装修平台创始人韩军主持。大家用开放的心态交流了关于家装的看法。廖成名认为整装的核心在于整合产品,整合产业工人,整合服务。王洁认为不盲目扩张,是千思所有直营门店都盈利的关键,加大产品研发,深耕团队,将性价比做到最高是持续盈利的核心。作为智能家居生产商,张学之谈到智能互联网可以帮助家装实现交付变革,在施工过程中提高效率。

  具有丰富投资经验的居然之家投资经理曾超,从投资的角度看家装,认为家装企业要发展,就要解决规模效益和盈利的矛盾,发展速度和交付跟不上的矛盾,在大泡沫时代,资本化趋势下,家装市场上市企业少,规模企业多,有条件上市的企业应该尽快上市,因为进入新平台后,不管是资金、管理还是人才都能让企业实现快速、规范、持续的发展。而从投资角度,最看重的是企业家,企业家要有想法、有思路,并且脚踏实地,不急不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