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正在建起行业首个“永在线”的智慧家庭

icon 2017-04-21 22:37:56
icon 0

摘要:3月8日海尔发布全球首个互联互通智慧家庭,开卖首批161个智慧生活场景,率先打破智能家居概念化现状,开启了智慧家庭3.0时代。19天后,海尔智慧家庭再次起航,率先从物联技术入手谋划互联互通“永在线”。

  3月8日海尔发布全球首个互联互通智慧家庭,开卖首批161个智慧生活场景,率先打破智能家居概念化现状,开启了智慧家庭3.0时代。19天后,海尔智慧家庭再次起航,率先从物联技术入手谋划互联互通“永在线”。

  4月1日,海尔与中国电信、华为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发基于新一代NB-IoT技术的物联网智慧生活方案。基于这个协议,即使在没有网络覆盖的地方也能够让用户更好的体验物联家电带来的方便,实现对智慧家电产品的远程控制、安防报警、运行状态监控等,避免了wifi、蓝牙距离太远无法连接的尴尬情况,以“永在线”的互联互通体验助推智慧生活的落地入户以及更多场景的衍生。

海尔

  目前来看,大部分智能家居还都在使用蓝牙或wifi技术的阶段,但蓝牙存在距离太远无法连接的尴尬情况,wifi网络覆盖则存在覆盖盲区、配置复杂、稳定性差、安全性差等等硬伤,相应就会伴随着用户体验差的情况。海尔此次启用的NB-IoT技术,覆盖范围更广,信号接受率更强,设备连接率可以达到100%。基于华为NB-IoT芯片和电信NB-IoT网络,NB-IoT技术可协助海尔通过家庭网关、触控面板等物联网设备,连通家庭安防、娱乐、生活在内的所有智慧生活场景网器,实现智慧家电的互联互通,让人、家电、服务三张网串联起来,打造系列智慧家庭场景,让智慧家庭互通互联程度再次升级。

  而升级的重任之所以由海尔挑起,还是得益于海尔在智慧家庭落地方面的领先性。近几年,智能家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进入大众的视野,大量智能家居品牌涌现,但是纵观整个行业大部分还处在两个阶段:一是单品控制的1.0阶段;二是单一品牌、单一场景的2.0阶段。唯独海尔率先发布了由整套互联互通智慧家电构成的全球首个智慧家庭,行业唯一进入全场景互联互通的3.0时代。此次合作以后,海尔智慧家庭互联互通体验将更加顺畅,同时,在NB-IoT技术的支撑下,海尔将探索更多生活场景,加速智慧战略落地。

海尔

  此前在2017AWE上,海尔已经率先落地首批161个智慧生活场景。举例来说,在智慧浴室中,魔镜会自动收集家庭成员的体重、BMI、体脂、尿检数据,智慧厨房中的馨厨冰箱会根据这些数据推送健康的食谱,智慧客厅中的天樽空调在接收到魔镜提供的数据后,会自动调节空气温度及湿度。不难看出,在整个场景中,各种电器相互通信,摆脱了信息孤岛,给予用户关爱,让生活更舒适,更简单。

  与此同时,通过海尔线上顺逛平台,依托“三店合一”的模式,用户可以自由选择适合自己的场景生活。为了更好的满足日益增长的用户需求,海尔线下体验店的布局也在不断的延续,继AWE期间全国10大智慧家庭体验店之后,山东第2家体验店也在高密落成,到2017年底预计共计建成100家。通过这些体验店,用户不但可以零距离体验整套互通互联智慧家电带来的健康、舒适、安全体验,还可以直接下单购买,享受海尔送装一体到家服务。

  随着智能家居市场的扩大势头不断高涨,哪个品牌能够把“服务、技术、铺量、运维”四个硬性指标完美结合,真正提高用户体验,形成一个流畅地闭环显得极为重要。海尔此次以物联技术为入口谋划更顺畅的智慧生活方案,在为用户开创智慧家庭新体验的路上又进了一步,成为物联网时代生态平台及品牌形象当之无愧的引领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海尔智能制造“冰山”下的实力新西兰浮出水面卡萨帝冰箱进驻米其林 以高端制造助力供给侧改革卡萨帝行业唯一线上发布安全性超国标20倍的热水器两家米其林餐厅携手卡萨帝冰箱共办细胞级养鲜晚宴米其林德国名厨成为卡萨帝细胞级养鲜冰箱“粉丝”总理手中拿的是世界唯一的气悬浮压缩机【湖南第三届家装免单节】4月22日收官绽放 不止装修免单长沙喜盈门“五一”三天九大品类全额免单!还送全房家电!中的就是你!小浪探店 | 恒洁卫浴:精于心简于形 给你不一样的卫浴体验峰上大宅“10系墅装”新品首发 重新解读高端墅装生活旺德府木业万象板材总经理王仲丰:极致匠心方出高端精品【名匠整装节 省钱省到家】2017名匠整装节盛大启幕海尔智能制造“冰山”下的实力新西兰浮出水面卡萨帝冰箱进驻米其林 以高端制造助力供给侧改革卡萨帝行业唯一线上发布安全性超国标20倍的热水器两家米其林餐厅携手卡萨帝冰箱共办细胞级养鲜晚宴米其林德国名厨成为卡萨帝细胞级养鲜冰箱“粉丝”总理手中拿的是世界唯一的气悬浮压缩机中部(长沙)建材新产品及全屋定制博览会隆重开幕 400余企业参展平台助就发展 2016-2017年湖南家协工作年会顺利召开【湖南第三届家装免单节】4月22日收官绽放 不止装修免单直播见证品质 主播董大牙带你体验海尔“黑科技”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