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7丨家居大佬齐聚 解读行业转型新思维

icon 2017-12-06 16:21:39
icon 0

摘要:2017年12月6日,长沙新浪家居《真言2017》第四期如约而至,特邀嘉宾长沙浩博建材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跃旗、奥普集成吊顶长沙销售中心总经理房学潺、湖南闼闼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卫东、长沙市莹波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冬波,四位智慧企业家做客新...

  编者按:

  2017年,家居行业的发展既有有可迹而循的判断,又有着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交织。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渗透,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几乎让我们很难按照往常的逻辑思维来看待这个行业。

  在这种背景下,行业既有的格局,以及权力结构或将产生重大变化。矛盾与冲突,合作与联合,创新与变革或将以一种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发生。因此,我们更需要可以穿透行业迷雾的视野,更希望听到振聋发聩的行业真言。

  长沙新浪家居2017年度重磅策划的一档视频直播栏目《真言2017》,将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通过我们的对话、思考和记录,去尽可能的展现这个行业真实与客观的发展脉络。

  今日下午,长沙新浪家居《真言2017》第四期如约而至,特邀嘉宾长沙浩博建材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跃旗、奥普集成吊顶长沙销售中心总经理房学潺、湖南闼闼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卫东、长沙市莹波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冬波,四位智慧企业家做客新浪家居直播间,与我们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家居行业的发展方向。

  《真言2017》直播现场

  随着消费者对商品的需求日益细化,对企业技术端和销售端的要求也水涨船高,对此奥普集成吊顶长沙销售中心总经理房学潺介绍到:“现在消费升级,市场的考验其实是对品牌更好的鞭策。奥普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生活品质的产品,我们不以价格为驱动,倡导明码实价,把议价的时间缩短,从而把更多的时间留给消费者去享受服务。这两年我们注重品牌年轻化发展,让85后,90后,甚至00后的消费者也去感知它,让有人流量的地方就有奥普。”

  在家居产业升级转型的过程中,长沙市莹波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冬波表示:“我们坚持中高端定位,从产品来说,不断学习先进设计理念,跟国际接轨。同时拓宽客户群体,迅速扩展,这几年唯美LD瓷砖的销量都是几何式增长。从运营角度来说,所有的客户到我们店里,不仅仅是买产品,而是享受服务,体验设计。我们积极营造舒适的家居文化,让客户体验到有情感、有情怀、有温度的产品。”

  16年,马云提出了一个新的概念——新零售,新零售指的是企业以互联网作为依托,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和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从而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和现代物流进行整合的零售新模式。对于这种全新模式,湖南闼闼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卫东表示:“我们应当拥抱新零售,TATA可以说是互联网起家的品牌。我们在天猫有两个官方旗舰店,双11创造了6.19亿的营业额。前段时间我们去阿里总部学习,智慧家居和智慧门店将全程配合,线上数据导流,线下体验成交。我们计划3年内开5-80家店,整个城市的布局会以互联网微店的形式,包括社区店,商超店。”

  对于家居产业未来的去向,长沙浩博建材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跃旗说到:“这是强者恒强,弱者退场的年代,不负责任的企业将被市场筛选,面临转型或淘汰。信息数据化的时代,顾客可以尽情线上挑选东鹏瓷砖产品,但陶瓷的色彩之美,还是需要去门店体验。市场竞争激烈,机遇与挑战并存,也许装修材料的成本不可避免有小幅度的上涨,但随着环保技术的成熟,国家加大力度的整改,家居产业将有很大的飞跃。”

  目前,对家居行业来说,众多企业正游弋在转型升级的十字路口,唯有通过转变发展方式、不断开拓创新、实现产业升级的多元手段才能化茧成蝶、荣耀登顶。更多精彩,敬请关注长沙新浪家居。

  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进入直播精彩回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