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飨宴冰箱入驻中华饮食文化博物馆

icon 2018-11-06 15:59:08
icon 0

摘要:国人的“好吃”成就了我们丰富的饮食文化,从《吕氏春秋·本味》到《闲情偶寄·饮馔部》,人们通过对美食的记录点评,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中华文化的图谱。

  国人的“好吃”成就了我们丰富的饮食文化,从《吕氏春秋·本味》到《闲情偶寄·饮馔部》,人们通过对美食的记录点评,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中华文化的图谱。

  而中华饮食文化博物馆作为“天下饮食文化第一馆”就收藏了丰富多样的特色展品,值得一提的是,在9月25日,海尔飨宴冰箱也被中华饮食文化博物馆收藏,成为该馆第1台现代高端冰箱藏品。

  飨宴冰箱作为首个现代化藏品入驻中华饮食文化博物馆

  据悉,中华饮食文化博物馆是世界上第1家研究饮食文化的专题性博物馆,馆内设置了“美食美器”“古典盛宴”“引馔辽宁”“味美中华”4座饮食文化专题展馆。

  其中,美食美器馆展出了自新石器时期开始至现代的餐饮器具,完整地还原了不同时期的饮食文化,而海尔飨宴冰箱正是被收藏于此。

  作为现代化高端冰箱的代表,飨宴冰箱凭借着其搭载的原创冷藏冷冻科技为用户提供了高品质的储鲜方案,成为入驻中华饮食文化博物馆的主要原因。

  冷藏冷冻双管齐下飨宴冰箱储鲜中华美食

  受地域、民族、文化等因素的影响,中华美食种类丰富、形式多样,因此来自天南海北的人们对于食材也产生了不同的储存需求。

  而飨宴冰箱通过整合用户生活中的储鲜痛点,为其提供了冷藏冷冻的全方位储鲜方案。

  1干湿食材分类储鲜 冷藏室智能调控温湿度

  在日常生活中,用户存储茶叶、桂圆、冬虫夏草等干货时常常会出现食材返潮的现象,而在储存果蔬时也会遇到凝露沤烂或脱水发蔫的情况。

  这是由于普通冰箱冷藏室的统一送风模式和干湿食材混放的传统格局无法智能平衡室内温湿度,极易引起串味、滋生细菌,因而食材品质难免下降。

  针对这种情况,飨宴冰箱首创了精控干湿分储技术,在划分干货、果蔬区的同时将分区湿度分别控制在45%和95%左右

  同时,其搭载的精控微风道技术可实现冷藏区的独立控制、按需送风,从而协同为用户创造了果蔬湿而不腐、干货干而不燥的分类储鲜需求。

  2鱼肉生鲜不损营养 冷冻室实现智能恒温

  用户在使用冰箱冷冻室存储腊肉、黑猪肉、海参等食材时,常常会出现肉质变硬发干、流血水的现象。

  这是由于普通风冷冰箱中存在着10℃以上的温度波动,会导致食材中的水分在冷冻室内反复结晶并刺破细胞,进而影响食材口感、造成营养流失。

  对此,飨宴冰箱在冷冻室搭载了智能恒温技术,通过加装风机遮蔽装置,使温度波动降低45%,汁液流失率降低18%,实现了真正的冷冻保鲜。

  中华饮食文化源远流长,留给后人参详的不应只是古书与橱窗中的“历史”,更应该有与时俱进的“当下”。

  此次,海尔飨宴冰箱入驻中华饮食文化博物馆,正是一次先进储鲜科技与古典美食文明的新旧文化融合,必将会给中华文明传承史增添更多的生动印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