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家革新之路丨够智慧,才能够主动

icon 2019-09-25 10:14:24
icon 0

摘要:智家革新之路丨够智慧,才能够主动

  在传统家电时代,无论是通过遥控器还是实体按键,家电都需要由人来操控,人是功能的发起点。但如果在智能家居时代,只是将遥控器变成了手机App,其实只是换汤不换药,用户体验没有实际提升,将家电智能化等同于智能家居,增加了繁琐的人为操控,不仅没有解放人,反而更加束缚人。

  位于上海市普陀区真北路1208号的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通过全套智家生态圈,展示了“主动服务”差异化能力,让用户对“智慧”的家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和更多美好的期待——真正的智慧,不是人控制它,而是它服务人。

  海尔智家不局限于智能单品的连接和控制,而是基于用户需求提供主动服务。纵观智能家居行业,只有海尔是应用场景生态驱动下的智慧生态引领者。在全球最大的智慧家庭体验中心,海尔搭建了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卧室、智慧浴室、智慧阳台5大生活空间,展现了全场景智慧成套、主动服务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的魅力。

  从进门那一刻起,这种贴心的“主动服务”就一直伴随着你。当你通过智能门锁按下指纹进门后,客厅空调自动开启、灯光打开、窗帘打开;

  对着智能音箱喊:小优小优,我有点冷,这时候空调就自动调高温度;喊小优小优,播放《复联4》,电视会自动播放并把灯光调暗,窗帘自动关闭。

  在卧室里,睡前想要看本书,直接对着小优说:“小优小优,我要看书”,智能音箱便可开启阅读模式,灯光自动变得柔和。

  在阳台洗衣场景里,脏衣服扔到洗衣机中,海尔智慧洗衣机可以根据衣物面料、颜色等自动匹配洗涤程序,同时根据水质硬度建议最佳洗涤时间,还能识别洗衣液浓度,以此匹配投放量;

  洗涤结束后,海尔干衣机可自动匹配相应的烘干程序,不需要用户手动选择;另外,海尔洗衣机和晾衣架同样实现了互联互通,用户洗完衣服后,晾衣架自动下降,晾完衣服用手轻轻一碰,晾衣架自动回升,省去了手动升降的烦恼。

  这样的主动服务,海尔智家在客厅、卧室、厨房等空间都可以提供,从而让用户远离了人与机器、人与App的繁琐操控过程,感受智慧家庭带来的轻松和惬意。

  是机器主动服务人,而不是人主动“服务”机器,这成为海尔智家打造的智慧家庭的鲜明特征。

  海尔智家的主动服务战略差异化,正是基于对用户痛点的深刻洞察,将需求交互、智能制造、主动服务等融合,依托场景的构建,打通用户、产品与服务,实现了从连接产品到连接生活的升级。这不仅是海尔智家提供“主动智慧服务”的支撑,更是带领行业走向蓬勃发展的指南针和风向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